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尋找氫水的過程

尋找氫水的過程
前文提到自2009年開始我接觸氫分子醫學。我相信任何一位接觸者都一樣。一開始是想找氫氣的。
但氫氣建置真的非常困難。我是實際經過這個過程的人。要讓人呼吸氫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無法成功建置氫氣。因此我轉而尋求另一種方法。氫水。
我的前題是我要找的氫水是醫療用的。它必須具備幾種條件。
1.必須是飽和氫水。水中必須穩定地溶解了2%的氫氣。
2.溶解進入的氫氣來源必須是6N 99.9999%以上純度的氫氣,原水的純度也必須要6N以上。
3.必須是玻璃瓶包裝的氫水。
因為我是自己要在醫學上做實驗用的。所以我先研究了包括美國與俄羅斯及日本相關的文獻。氫氣溶於水在亨利定律所寫的最高溶解度接近2%。也就是說。水體其實只是氫氣的載體。但這樣說來水體似乎不重要,應該是氫氣比較重要。但是兩個物質相容後。水的純度若不高。同樣會影響到氫水的純度。做實驗要定性定量。我所設的三個條件其實都為了定性定量。
使用玻璃瓶包裝,也是為了定量。我讀到的俄羅斯文獻告訴我,用寶特瓶包裝的氫水,氫氣在二十天之後就從瓶身逸出。這樣我就不能確知這瓶氫水中還有多少氫氣已經逸出或未逸出。

所有與我一樣尋找氫水的人。一定會先遇到日本的廠商大力推的水素水或水素水棒或水素水機器。我很快跳過這些產品。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要找的氫水。
我讀了日本的資料。日本的水素水分為兩種,一種是用鎂粉去反應的。一種是用電氣分解(簡單說就是電解水)。日本有一種水素棒,像一根小棒子,泡在杯子或瓶子裏。反應出一些氣泡。這廠商有到我醫院推銷這種水素水棒。我與同事們也都拿到一些。這棒子裏面是食用鎂。鎂跟水反應時會產生少量的氫氣,但氫氣很輕,也不會停留在水中,很快就跑掉了。水中剩下的是氧化鎂。
當醫生的都知道,氧化鎂是藥物。用在胃乳及緩洩劑中。也曾經有一種健康食品叫做益生菌,這種健康食品多半是粉末狀的,買的人也多半因為便秘。乾燥粉狀的物質說是活菌應該很難相信,有益生菌的廠商在這粉末中偷傪了氧化鎂,客人吃了也會軟便與排便,但這是違法的,新加坡政府罰得很重。用鎂粉去反應,水中殘留氧化鎂,再跟人家說這是氫水。這是違法的。
我也買了許多種日本製的水素水。都是鋁箔袋包裝的。因為有實驗室可以驗。所以我都一一驗過,全部都含有氧化鎂的殘留物。我不可能喝這個東西也更不可能給我的家人或患者喝這個。
日本韓國的水素水機我都買了。也都試過了。當然我無法在那些機器產生的水中找到氫氣。
我們自己有實驗室。我自己經歷了尋找氫氣的困難。我相信對於任何人(包括水素水廠商)而言。氫氣都是一件很難控制的事情,但用鎂去反應或是用電解水假裝成氫水。都是違法的。
當然一般的民眾是沒有辦法分辨的。
我自己要喝的氫水,我要做實驗。如果可以取得我想要先給我的家人使用。如果我不能在市面上買到真正的氫水。我的計劃就宣告停止了。當時是這樣的情形。

這之間我突然想到,我為何不用實驗室的氫氣產生機,自己做氫水呢我開始做這樣的實驗。我用氫氣產生機所產生的氫氣(純度6N)加在水中。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沒有加氫氣的原水與加了氫氣的原水對比之下,水加過氫氣後變甜了。這很奇妙。我因此知道氫水是甜的。但接下來我遇到問題了。因為氫氣產生機產出的氫氣幾乎沒有壓力。所以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氫水,含氫量不高。如果飽和氫水是2%,用我這種方法做出來的只有百分之0.012左右。
這樣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實驗。更可怕的是,我做出一杯這樣含量的氫水要讓產氫機跑24小時。實驗室的氫氣產生機無法讓我成天成夜地佔用著。所以我自製氫水的計劃也失敗了。

我的計劃中斷了三到四個月之後。我正好因為參加研討會的緣故去了一趟台灣。
 一位台灣教學醫院的醫師也在做氫分子醫學研究,我正好在研討會上遇見了他。聊起這個話題。

我問他氫水取得的方式為何?他先跟我說他在取得氫氣的過程中也遇到與我相同的困難與痛苦。只是他的痛苦長達一年之久。後來他真的沒辦法,就去向美國的研究機構打聽,你們氫水怎麼來的,結果繞了一大圈。美國的氫水是向台灣的一個實驗室訂製的。因此這位醫生也向台灣這家實驗室訂做氫水去研究。透過他的關係,我找到這家在台灣的實驗室。並向他們訂製醫療級的飽和氫水。這樣一來我的計劃才得以展開。

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